Mr.Ghos

这个主人很懒,只说自己是幽灵一枚,而且是个“水手”哒
(◦˙▽˙◦)

Undertale——26字母杀【Ⅳ】

Fairy Tales       童话故事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as fascinating as a fairy tale.

1.——Secret (F)

「很久以前我就意识到,你是在车站或地铁会跑起来赶那趟车的人。
而我则永远保持同一个节奏,宁可错过眼前也不会变更自己的步伐。
但,我始终没有与你提起这一差别。
因为我发现,在即将错过你的时候,我也曾跑了起来。」

一次无心的翻阅,捕捉到了这不经意的一则说说。
“那个‘你’可真是幸福啊。”
本想在下面的评论里感慨一下
可……

——对不起,该内容已删除——

‘是哪个孩子那么的幸运,可以值得你去奔跑呢?’
将手机拍在脸上,无意义的遐想着
‘想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不行,有时间一定要好好讹他一顿,看看能不能套出些秘密来。’
起身推开阳台的门,气流卷着窗帘,奏唱着属于自己的歌声。
纵使夜风微凉,散乱的发丝依旧飘逸,都市也渐渐披上了灰暗,唯有莹星灯火点缀。

“明天……吗?”
无意义的感慨着,眼前却乍现一抹心蓝。

“这么晚还不睡,来杯牛奶吗?”
“你不也是吗,还好意思说我,你个懒骨头。”
接过牛奶,味道刚刚好,甜一点会腻,温一点会烫。

Sans,一个,特别特别特别“懒”的怪家伙,懒到了骨子里
我的同事,我的邻居,我的同窗,我的……最好的“哥们”(笑)
有些时候,他甚至比我自己还了解我。

“最近有些粉红啊,是不是有人了?”
沉默许久,纤细的手指不断的划过杯沿,终于还是说出口。
“嗯。”意料之外的,没有回避,直接回应。
“那就直接上啊!别怂!”我是这样鼓励着。
“呵,远在天边那!”一口闷完剩余的牛奶,面向远方。
“有多远?”
“在心的另一边吧……”

最后一滴牛奶溜进嘴里,将杯子紧紧握住。
两人只是静静的看着远方,埋葬着属于自己的心事。
“明天,加油!”
“你也是啊。”
“Frisk……”
“嗯?”
“没什么,早点睡吧。”

The secret buried in the bottom of my heart, just let it remain silently

2.——Online (F)

晚间的道路永远人满为患。
不知从何时起,不再喜欢车接车送的安逸,反而却迷恋上了,地铁处拥挤的潮流。
嘈杂的人声,吐露的浊气,推搡的陌路,低头的等待
将耳机挂于耳际,漠视着失声的滑稽人群。
此刻,世界,唯我,一人。

我不是什么怪人!
我只是,会在某一时的某一刻,突然憎恨这个世界。
而今天的一切不顺,我不知该如何说起。

将声音调到最大,单曲循环着最爱的音乐。
突然开始无聊,一条条翻阅着你由近及远的动态,当注意到的时候,那嘴角的上扬早已收不回来了。
回忆着那曾经模糊的记忆,幻想着不可能的梦……

翻阅到底,是你自拍的懒散一笑。
或许连你也不知道吧,在照片的最拐角,那个趴在桌子上的孩子居然是我吧。
‘那时候我在干什么呢?’ 我也想不起来了
犹豫的手,最终还是悄悄的将其保存下来。
没人知道,对吧!

不知是巧合还是意外,手机的提示音突然响起。
不用刻意去看都可以猜到,是谁会在这个时间点上这么无聊的找我。

「到哪了」
“十几分钟的样子吧”
「还有两三站啊」
“你今天跑哪了,咋不等我”
「今天我们部提前下班,当然要早点浪回家躺着呗」
“背叛组织,背叛党的家伙”
「welp」
“啊!今天要烦死了!现在还饿的一批”
「正在吃汉堡的我」
“胖不死你,这个胖骨头!!!”
「还给你带了一份」“像我就不会这样”
“?”
「?那我就吃了」
“放下你的嘴巴!!!”「真香」
「放下嘴巴是什么鬼」
“噗,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貌似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巧合给逗着了,疯狂的刷屏着“哈”乐此不疲。

差不多,也要下车了。
“要撤了”
「天黑小心点,我在门口等你」
“吼吼,放着你的小粉红不撩,咋偏偏宠我一人”
「谁让这个小朋友这么“动人”呢」
“动到哪了?”
「动到心了。」
“满嘴油腻的油骨头。”

关掉屏幕,走出地铁口,用帽子掩盖。
“天气凉了啊……”
对手心呼出热气,搓了搓。
“该,走了啊……”

I will always be online, the first time to reply to you send every word

3.——Myself (F)

『Dear Myself
你好,现在看着这封信的你啊。
你在什么地方,又在做什么呢?
曾经的我啊,有着无法对他人说出的烦恼,但是如写成信给未来的自己,或许就能诚实的说出吧。
现在,感觉一切都会失败,总有种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赶紧。
没有存在感的我啊,要相信谁的话去做才好呢?
只能在无数次心碎中,痛苦的继续生活——活在当下!』

夜晚永远都是这么辗转难眠,翻阅着曾经发过的说说,不知为何泪水却沾湿了心房。
“未来啊?未来啊!”
看着墙角处被迫收拾好的行李,点开那个头像。
就是简单的几个字,为什么就是不敢传达呢?

——————————————

『你好啊曾经的我,十分感谢你的信。
我有些事情要对曾经的我说啊!
「自己要走向何处?」这样的问题只要走下去就会知道答案的。
无所适从的青春就像是从海上乘风破浪,要乘着梦想之船向着明天的彼岸进发!
现在,到了要认输、哭泣、消失的时候,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一直向前就可以了!
即使是长大的我,现在也会因为心碎彻夜无眠。
苦尽甘来的活在当下,人生肯定有自己的意义的!
要小心的呵护你的梦想
Keep on believing
「感觉会失败,就要哭出来,没有存在感的我啊,要相信谁的话去做才好呢?」怎么说呢,无论到了何时,悲伤都是无法绕过的,所以,微笑吧!
面对目前的生活——活在当下!
希望看到这封信的你啊,能够得到幸福。
Yours, Myself』

终于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内心,披上了外套。
推开玻璃门,却没有以往的凉风,一切都是那么的寂。
他的房间,灯是关着的。
这是我唯一所了解。

「这么晚还不睡,明天想翘班」
铃声奇迹般的在思念之时响起。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你不是应该早就睡了吗?”
「猜的」
“这么准”

揉着惺忪的眼,你走向阳台,手中还不忘泡好的牛奶。
“有心事?”
“或许吧。”
“不妨和我这个贴心骨头聊聊。”
“嗯~时候到了或许会告诉你吧。”
“吼~好吧。”
“要好好珍惜和我在一起的时光哦。”
“那你明天早上等我一下呗。”
“干嘛啊?”
“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啊。”
“臭骨头!”
“晚安。臭骨头对小鬼说。”
“晚不安。小鬼对臭骨头说。”

Looking in the mirror, looking at myself. All of a sudden, there was a water slide.

4.——Especially  (S)

这是你离开城市的第几天,我已不再划着日历。回想起最后那个早晨,载着自行车上的你,或许是这辈子心最近的时刻了吧。
你和我说,你要走了,到另一个国家。
结果还念念不忘那个你所谓的“小粉红”,让我抓紧机会。
呵,你可真是给自己取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啊,小粉红。

“最近和你的小粉红咋样?”
「不咋样,太远了。」
“有多远?”
「在地球的另一边吧……」
「你呢?过得咋样。」
“还好吧。”
「说实话!」

“经常做梦,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做了什么梦?」
“梦见我来到了一个山顶,那里有一个直至地底的洞口。”
“明明底部一片黑暗,可我却看见一个金色的花田。”
“后来,就像失去意识般,一步步的下沉。”
“我看见了,一个个模糊的身影,一掠而过。”
“每当醒来之时,我总会没来由的哭泣。”
“我不记得在坠落之后,我经历了些什么。”
“我唯一的感觉,是一种无边无尽的迷失感,总是不断的,追寻着某些事,某些人。”

「保持决心,小鬼。保持决心!」
“嗯。”

『嘿,小粉红,我想你了
尤其 当你微笑如春 足以堪比奇迹
尤其 当你闲话几句
尤其 当你感到失意 留下婆娑剪影
尤其 当你呵欠软语
尤其 当你哭泣泪流 我希望我懂它所有的含义
尤其 当你安静沉寂
尤其 当你欢笑如夏 笑声传向远方
尤其 当你悠闲漫步
当你为了更好的生活奔波
我怎能对一切视而不见
我近来如何 我一切安好
想知道为何我能辨识你的动作和语言
从很久以前 我就想知道
尤其 当你儿戏 捧腹大笑
尤其 当你嘀咕埋怨
尤其 当你看过来 我知道你已经了解一切
尤其 当你匆匆一瞥
当你为了更好的生活奔波
我怎能对一切视而不见
我近来如何 我一切安好
萤火虫和蝴蝶 那是我在你身边看到的景色
希望我也能有这些光芒和羽翼 』

我会私发给谁?
我最终一字一字删去。

Especially when you, especially when you say especially you。

5.——Need(S\ F)
“曾经的你,每日的牛奶。
没有想说的想法,言语不过是语言。
倾盆大雨,只剩我和自己在对话,此刻,我只想看着你的脸。
当我们相隔遥远,虽然想念,但我知道你从未真的离开。
当我们相隔遥远,我,如此需要,你!”

「三点一刻,我还醒着。
空虚将我淹没,亲爱的,你可知我无法入睡。
我能留给你的,是你看不见的笑容」

“我,如此需要,你!”

「当我们相隔遥远,当我们相隔遥远」

“我,如此需要,你!”

「虽然想念,但时间会治愈痛苦的心」

“我不会回去,也不能回去,你依然是我全部所需”

「我是如此希望你会回来,你却不能。」

“你知道那不是我本意!”
「我全部收回,虔诚祈祷,再给我一次机会,哪怕只有一天,只有我和你」

「当我们相隔遥远!“我,如此需要,你!”」

When you're far away,I need you,When you're far away,I miss you but I know you're here with me,When you're far away,I need you。

【日子渐渐过去,渐渐的我们都只是将彼此晾在一旁。机械的翻阅着对方的动态,机械的告诉自己还了解着对方。】

6.——Pity (S)
多么遗憾啊,在归家的路上,醉醺如此,我瘫倒在街角。
我试着卖掉最后,最后一丝我所有有的!
我能感到你的气息,开始扼住我灵魂之喉。
但我发誓这一切都很值得!
我只能把你植入内心深处是多么遗憾
我试着把文字变成你灵魂的王国
可不论我多么努力,文字终究只是文字,仅此而已
或许这一切都不值得,多么遗憾啊!
曾经
想到你也孤身一人
想起你给我的钥匙
你说过,钥匙于你有这特殊的含义
我试着把你的地方打扫一新,像是你曾经在家的样子
可不论我怎么努力,你终究不在房子里了!
现在
听说你找到了属于你的另一半
我真的不值得,我从来没有值得过,真的真的,这一切,都太不值得了!

What a pity!I'm dying!

7.——Human  (F)
有人在吗,在那里守候?
有人在乎,我的感受吗?
无力的敲打着,那个再也不会回应的大门,跪在地上无声的哭嚎着……
“我回来了,可你在哪啊!”
我想消失,这样当我尖叫时就没人能够听见。
因为有些时候,我也需要帮助,是的我有时也需要帮助!
夜晚好冷 我在想,你知不知道,我失眠了!
像幽灵一样等待,当我最需要你时,却未被察觉!
世界的重量将我拉下
(你现在在哪里,你现在在哪里)
每一口呼吸都觉得我要溺亡
(你现在在哪里,你现在在哪里)
我是唯一一个被遗留下等待的吗?

I'm just a human who waiting for you.

8.——amnesia (S/F)
“你是谁?”
“Frisk。”
“那我呢?”
“Sans。”
“那你对于我呢?”
“你会想起来的。”
“那我对于你呢?”
“我至深的所爱。”
“爱到骨子里?”
“爱到骨子里。”
“真是个小鬼啊。”
“是啊,一个小鬼。”

I just love to say I love you when you lose your memory.

9.——Love

一切都步入旧轨,我们又回到了最开始。
丢失的记忆似乎再也不会找回,那又如何?
我爱你,你爱我。
仅此而已。

“开一间茶馆吧!”
“小鬼脑子里又蹦出了些什么?”
“你看,在某一个邻水的地方,不招摇,不繁闹。
有一些古旧,有一些单薄,生意清冷,甚至被人遗忘。
但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还有那么一个客人就可以了。”
“就像在午后的慵懒阳光下。
将一盏茶,喝到无味
将一首歌,听到无韵
将一本书,读到无字
将一个人,爱到无心
这个样子。”
“油嘴滑舌的油骨头。”
“你也不赖。”

『Ich liebe dic』
『Je t'aime』
『나를 사랑 해요』
『Te quiero』
『愛しています』

love不过是一种bug,本来系统平稳地运行,获取着自己所需,并拿出一定比例来和亲友们共享,个体和个体之间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可突然有一个特殊的个体出现了,影响了系统的运行,突然间自己和亲友都不重要了,系统要么空转,要么为她全功率运行,可是,你会忘记,这是bug,而bug的宿命,就是被修复。

I love you.——By Sans& Frisk

——The end of everything, as fascinating as a fairy tale.












(先骄傲的叉会腰,咱可没有咕咕呢!)
(然后还希望你们食用愉快啊!总感觉自己写着写着就崩了!颤抖.jpg)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