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Ghos

这个主人很懒,只说自己是幽灵一枚,而且是个“水手”哒
(◦˙▽˙◦)

【SF】荼靡

荼靡,彼岸,今生最后一朵,来生第一朵。


还记得你曾说过:“当我们死了,荼靡一定是白色的,尽头的花朵会为我们洗去尘埃,那时彼岸之花将怒放着等待我们到来。”
你还说过:“你一定猜不到彼岸花的颜色”
可是我却笑了,我说:“我知道,那一定是红色,血一样的红色,引领我们来世的要走的路。”


走到了路的尽头,来到了孟婆前
“孩子,喝下这碗汤吧,忘了一切,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
我端起汤,靠近嘴边却又推开,反复数次后
“孩子,还有什么舍不得忘的吗?”
茫然的看着碗中倒映着逐渐模糊的自己,终于点了点头。
“是家人吗?”
我摇了摇头。
“是爱人吗?”
我……摇了摇头。
“他爱你吗?”
我摇了摇头。
“你爱他吗?”
我……摇了摇头。
“那就去和他最后一次好好告别吧,我在这里等你,孩子。”


住在一人的公寓里,无意识的下午时一觉睡到了六七点。
当我睁开眼时,看着朦胧漆黑的天空,看着空荡荡的房间。
那一种被全世界遗弃的感觉,孤独在那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揉着惺忪的双眼,用力的揉搓着。
“Oh,kid!Frisk!”
可,这也改变不了那万恶的事实。
强忍着告诉自己,不可以再这样下去,可殊不知,红着个眼,又一次倒在了门边。


那个支撑着我的动力,支撑着我逆流着命运的动力,我不顾一切的将一切阻碍推开,只为着可以在最后见你一面,一面就好。
将所有的记忆系成长条,一点点向你靠近
被雨敲湿的肩膀,熨烫平整的衬衣
阳光打亮的微笑,凌晨六点的空气
我疯狂的敲着门,可你终究没有回应
倚着门,闭眼听着门的另一边。
“Sans,你果然还是恨我的吧。”


1.我听见了一整急促的敲门声
2.我醒了过来
3.我打开门看见你现在在门外
4.你说想我了,然后给了我一个很紧的拥抱
可惜正确的顺序是1342。
倚着门,闭眼听着门的另一边。
“Frisk,你果然还是恨我吧。”


“真是,受不了你们了!”
突兀的声音惊醒了两人,门跨越了时间的界限,奇迹般的消失在眼前。
'Sans!'                  'Frisk!'
'Do you love me?'  'Do you miss me?'
'Yes.'                       'Yes.'
两人相拥在一起,哪怕知道对方只是自己幻想的虚影,但他们依旧这样,像拥抱着空气一样,拥抱着彼此。
“这样就好了吗?”
“嗯!”
“要说再见了!”
“再见!”
“再见……”


一切都回到起点,我走过重复的路径,回忆着重复的话语。
走到了路的尽头,来到孟婆前。
“孩子,喝下这碗汤吧,忘了一切,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
我端起汤,正准备一饮而尽……
“等一下!”
“你怎么在这里!”
“为了想和你说句话!”
“什么意思?”
“就你一个人忘记一切太不公平了,要忘就要一起忘!”
“为什么?”
“不为什么!”

荼靡,彼岸,今生最后一朵,来生第一朵。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