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Ghos

这个主人很懒,只说自己是幽灵一枚,而且是个“水手”哒
(◦˙▽˙◦)

[SF]我看见了一片海

*emmmmm我觉得可以配着谭维维女神的《乌兰巴托的夜》一起食用

*希望看的开心(应该吧)

我看见了,一片海……

波浪是微微荡起又消失的,许多泡沫“扑哧”的聚齐又被按灭。双脚陷入沙水中,沙子通过脚趾间的缝隙,和海水一起,凉凉的没过脚。

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感受……

有海的空旷之地却只有一人,沉默的伫立于岸尖,眺望着海的那一边,天与海交融在一起,明明纯净无比,却在我的眼底暗成一片阴影,没有声息。

“嘿!你在!”不知是谁吹出,那么轻,那么静……

我弯下腰试图找出那片细沙中任何一块完整或碎了的贝壳。可在这如此轻柔的细沙间,甚至连一粒杂质都看不见。我只好抬起头,直起身子,向着海的更深处探去。踏过的地方印下的脚印,又很快被海浪所挟的沙砾卷走。我在想象着,在海的那边,我会看见的存在。

“呐!你在!”一模糊的声音,乘着海,乘着风……

心坎上的光微弱的摇曳,除了海还是海,一成不变的蓝裹的紧密。我每踏过一步,看看这里,看看那里,一个又一个问题闪过,像是巨大的绿宝石,又像是一颗孩子们都不会厌恶的怪物糖果,我悄然走着。想要询问,可这里只有我一个,所有的问题都被锁在了喉咙深处的匣子中,难以解决。

“喂!你在!”由心灵而呼唤,为了谁,为了谁……

疲惫的最后,我停了下来,在这漫长的时间流中,浸过的皮肤不知何时,皱皱巴巴,水中不可能会有那条柔软如绸缎的鱼儿吻一吻我的指尖。我望着那一边,尽力的望着,望着……

“你在!你在!你在!你在!你在!”到最后,我以分辨不出海浪和风声……

然后我看见了,终于看见了,你极淡的轮廓。你依旧带着那张懒散的笑脸向我张开怀抱。

“Sans……”你,是你,带着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

我正想,正想迎上去,触一触这新鲜的,唯一的温暖,喉咙里的匣子想要冲出嘴唇绽放出无数语言……而,你的光芒像海市蜃楼的幻影般隐没了……

我的世界改变了什么?
我的世界期待着什么?
我的世界剩下些什么?
我的世界只剩下荒漠!

骤然间,汪洋大海不复存在,干涸的沙砾鞭策这我的灵魂,好痛,好痛,好痛……

这些年怪物不再是那时的怪物,然而人类仍是那时的人类。

那张字条上的和平和双方签下的字迹,还是真的吗?同样是追求着自己的幸福,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我们做错了什么吗?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如果这是你们所唾弃的,那你们大可以不管不顾。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过上平平淡淡,拥怀有太阳和月亮的日子。可那来自身体和心灵上的暴力,真的好疼。我们像是过街的老鼠,夹着尾巴,逃离这个我们曾经期待的地方,回到了,那个阴暗潮湿,但,是属于我们的地底。而,我们真的躲过了吗?你们并不满足,用着你们捏造出的话语和证据,将我们判以死刑。而我们呢?甚至连反抗都没有。
“我们相信,这世上会有希望与梦想的。”
最后的最后,尘埃伸出地底,甚至将太阳扭曲,温柔的笼罩着,诅咒着。

我呆呆的坐在原地,还保持着向你索求怀抱的姿态,眼眶微酸,却又干涩得像一个池塘流不出泪来。只是一瞬间,一瞬间罢了,海平线上的静止,你的退却,让这个匣子又退了回去。

我好像又看见了,那一片海……

碧绿间泛起白色的珠沫,一层又一层如裙褶般扬起,淡淡的湿意从四面八方挟来。

“嘿!你在!”

穿过旷野的风,你们慢些走,我已无法用奔跑,来告诉你们,我不回头。

我跪坐在海里。

下雨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