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Ghos

这个主人很懒,只说自己是幽灵一枚,而且是个“水手”哒
(◦˙▽˙◦)

The Disease Called Dover

There's a ridiculous idea that always bothers me.Am I the one way love?
有一种荒谬的想法一直在困扰我,难道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看标题也知道这是一篇dover,请配合《Je te donne》这首歌一起食用(稍微夹了一丢丢私心😝)
*文章中会有多次引用歌词,在这里还请见谅
*ooc属于我,幸福属于他们和每一个看完的你们
*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还希望大家啃粮开心

*
陶瓷的茶具,绘有着英国植物与花卉的图案,恰到好处的温度,红茶的清香一点点晕染开,稍加点牛奶增添的甜与醇香,顺着杯沿轻转几圈,微眯上眼,缓缓的顺着口腔漫延,一个午后的幸福滋味悠然而来。 当然首先要撇去某个不和谐因素先……

“小亚瑟儿~有没有想哥哥我呀~”
一个在某人听起来和油腻大叔无异的声音响起,让这个优雅端坐的绅士也不禁翻起了白眼。
“没有,坐对面去。”
毫不客气的一句话甩出去,为了防止后续会发生的不可抗力,亚瑟将茶杯放下,轻碰中传出悦耳的“叮当”声。
“可是哥哥我就不呢~”
看来提前将茶杯放下是一个先见之明,亚瑟是这样想,早已料到弗朗西斯接下来的动作,抬手便掐住他凑过来的半张脸,转过来带有着见惯不惯的嗔怒威胁道。
“起开你这个臭胡子变态,难道是要我帮你把胡子一根一根拔掉吗?”
没想到这么快亚瑟就熟悉了自己的突袭,弗朗西斯比起惊讶更多的还是有些调侃不够的不爽。
“你掐着哥哥我美貌的脸就算了,你居然要对哥哥我引以为傲的小胡子动手,那我也要拔你的眉毛!”
“来啊!互相伤害啊!我怕你还不成!”

在两人互怼的日常中,即使大多时候是弗朗西斯会占上风,但最后也基本都是他自己先服软,毕竟某绅士的某些方面还是很幼稚的这一点从来就没被承认过。
“好了好了,对哥哥我就不能绅士一点吗?”
弗朗西斯松开手举在两旁,表示放弃继续争执下去。 “在变态面前没必要绅士。”
松开手,还不忘在弗朗西斯身上蹭一下以表嫌弃。
“说吧,叫我过来干嘛,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推掉今天的日程……当,当然不是特意为了来见你才推掉的,反正那个地方我去不去都无所谓,就干脆给自己偷个懒什么的……”
自言自语的不知为了什么而辩解的亚瑟终于编不下去了,看着弗朗西斯似笑非笑的表情最终还是回到了开始的那句话。
“……还有你到是说啊!到底叫我来干什么!”

“让你来看看哥哥我换的新衣服……”
“我走了。See you in the hell.”
“哎!别呀!起码留个评价先!”

蓝色格子短袖外套里配着白色背心,将身体的美妙显露的恰到好处,再加上只有他才能驾驭的红色长裤。不得不说,在美的造诣上,或许没有谁可以与面前这个法/国/人相媲美了。
“红秋裤,蓝破布,除了组个cp色还能看什么,丑死了!回去了!真的是。”
不过嘴上是绝对不会这样说出来就是了。
“啊!哥哥我至高无上的品味就这样……啊,别走啊~小亚瑟亲~”

*
几次的打岔之后,最终还是将正事给讲清楚。
“所以说你报名参加了一个合唱比赛想找我一起练习一下?”
亚瑟再一次确认的问道。
“没错,所以啊……”
弗朗西斯的话语里夹杂着请求与期待。
“拒绝。”
完全就没有动过脑子,顺口说了出来。
“诶!为什么啊!”
虽然知道拒绝的内因,还是不免抱怨。
“说,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给哥哥我一个理由!”
“啊……嗯……你,你看这个歌词!”
“这个歌词怎么了?”
“这个歌词,这个歌词全是法语,我才不会唱法语嘞。”
“因为那是我唱的部分啊……我才不会唱英文的部分嘞……算了,不唱就不唱。帮我伴奏总可以吧,就弹弹电吉他的事。你不会连这点小事也做不到吧,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那哥哥我真的就是对你失望透顶了,还不如去和那个年轻健壮有活力的阿尔小朋友搭伙~”
“切,找他还不如找我。吉他和谱子拿过来。”
上当了啊,果然上当了啊,弗朗西斯一边这样暗笑着,一边开心的将早已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开始练习。

“诶!什么时候……”
“时刻准备着呢。”
“突然那么积极搞得我都有些不太习惯……”
“那么——Trois,Deux,Un。Go!”
“诶!”

本以为弗朗西斯会去弹起顺手的电子琴,可没想到他却抄起两根鼓棒敲起了架子鼓来,虽然和以往的风格不太一样。挥舞着鼓棒在天空中飞扬,和鼓皮一起在空气中震动,轻重缓急的鼓点带动着节奏。
即使亚瑟一开始的停顿,也并没有妨碍到两人的合奏,倒不如说,那段时间的停顿才是正确的演绎方式。
Telecaster的吉他款式,因为它的古典的传统外型和清脆的音色一直深受亚瑟喜爱,没想到弗朗西斯还是下了点功夫。配上薄荷般清凉的短袖,修长的指捏着拨片,只要简单的扫一眼谱子就能熟记于心,肩膀随着节奏自然的左右晃动着。
阳光洒在这两个人之间,以大地为舞台,与万物间演奏,两个人莫名的默契,从头到尾,一气呵成,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

一曲下来,调整着乱了的呼吸,四目相对,张着口,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片安静来的过于突然,也过于异常。

片刻后还是亚瑟先忍不住出声
“你到是唱啊!在那拿着两个棒槌敲敲敲的很好玩是吗!”
弗朗西斯吐着舌,敲了敲脑袋,“诶嘿~”
“诶嘿~”亚瑟气的都想直接将吉他砸他脸上,“你诶嘿个法国信!说好的练习呢,你到是唱啊!”
“切,你个英国雨衣。刚开始的那一段又不是我唱的,我为什么要唱,而且还是英文。”
“那你唱你的那一段。”
“我又不晓得我的那一段什么时候开始。”
期待着亚瑟后面的话,嘟着嘴晃着身子,弗朗西斯在等着亚瑟后面的话。

在冲动的驱使下走上前,亚瑟叉着腰俯身盯向弗朗西斯,伸出一只手到他面前
“把英文的那部分歌词给我!我来唱!”
不好!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亚瑟才突然意识到中计了,弗朗西斯这个老油条居然用激将法来骗自己!但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刚说出口的话,尤其是面对面前这个家伙说出的话,已经没有撤回的机会了!

可恶啊!!!!我是笨蛋吗!!!!

弗朗西斯也没有过多的调侃些什么,只要看到亚瑟那满脸后悔却又碍于面子不能收回来的表情,今日份的任务也就达成了,更何况还超额完成呢!

果然是个笨蛋啊,噗哈哈。

从自己的一堆纸里抽出一张,确认过后递过去,看着亚瑟僵硬的接过歌词,很想笑出声,但为了后续的计划,这时候绝对不能崩,毕竟呀,合唱比赛报上去的名单就是他们俩呢。
早知道今天就把皮埃尔叫出来了,这样还能来个非正常拍摄回去好好欣赏一下呢。在开心的同时,弗朗西斯也这样遗憾着。

*
“那,那么就重新开始了!不要中途给我掉链子!”
“那是当然。”

已经弹奏过一遍的调调,这一次的配合更为自然。
虽然亚瑟和阿尔放在一起总被吐槽是味音痴二人组,但真当亚瑟认真唱起歌来的时候,才会突然意识到,这家伙仅仅只是一个味痴而已。
多少还是因为紧张导致声音没有放开,粘着青涩却不乏朝气,真的很好听。

♪——♪
I can give a voice, bred with rythms and soul,
我要展现给你 我的甜美嗓音 伴着心灵韵律的气息,
The heart of a Welsh boy who's lost his home,
这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威尔士男孩发自内心的真实,
put it in harmony , let the words ring,
随着悦耳的旋律 放飞心情之歌,
carry your thoughts in the song we sing,
歌声徜徉 唱出心中所思,
♪——♪
Je te donne mes notes , je te donne mes mots,
我要为你谱写一出音符 向你诉说内心的真实,
quand ta voix les emporte a ton propre tempo,
你美丽的歌喉伴着律动的节奏,
une épaule fragile et solide a la fois,
有一个虽弱却坚固可靠的宽大肩膀,
ce que j'imagine et ce que je crois .
这是我所想 亦是我所信。
♪——♪

果然还是找对人了,弗朗西斯这样想着,嘴角的弧度怎么也平复不下,只好半捂着脸。
“你笑个屁!”
虽然之后又被揍了一顿,但今天果然还是很开心啊!
不只是他,亚瑟也是。

*
两人约好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
其实也没必要这样,这么多年的交情,凡是只牵扯到彼此的事情,都会在这里解决,毕竟这是一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基地。
打架也好,玩闹也罢,争执也好,和好也罢……
反正总会无缘无故的在这里碰面,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第三个人。
一起磨合着乐器,探讨着自己的想法。开心了就多唱几遍,不爽了就互掐一会。累了就躺在地上,发发牢骚,吐吐槽,偶尔感慨一下这个世界的安逸,也不忘为未来的和平而担忧。
我们甚至还为出场的服装吵了整整一周!那时候,连唱出来的每一个字符都充满了嘲讽,看着彼此恼羞成怒绝不认输的样子,还真是搞笑。

反正还有一个月才到比赛开始,反正亚瑟也不知道和弗朗西斯上场的那一个也就是自己,反正……

但……
也不是每一次都能碰上,毕竟我们都是不能轻易离开上司。
亚瑟家里打着他们的小九九,弗朗西斯家里也有着他们的麻烦。
时间会一点点磨灭一个人的热情,可戳穿谎言的真相会把热情直接掐灭。
弗朗西斯也不明白为什么,亚瑟对于这个谎言亦或者是玩笑就是那么在意。
亚瑟也不明白为什么,对于弗朗西斯的这个谎言也可以说是玩笑这么气愤。

“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他们都这样埋怨着对方,没来由的埋怨着。

距离比赛开始还剩下一周。

*
雨后的街道,熙攘的人群,耳熟的旋律,相同的面孔,只是在他的身边……不再是自己罢了。
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午后的放假,随意的乔装了一下自己,在这条道路上走着。
驻足并不是因为相同的旋律响起,而是那个人。这或许是第一次以观众的身份来看他,简单束起的头发,用一朵玫瑰点缀着,换上更为华丽的服饰,和同伴一起,畅快的演奏着,相同的歌曲。
果然我不在他身边更快乐,笑的那么灿烂,笑的那么优雅。
甩头,吐息,挥臂,每一个简单的动作有赢得周围的尖叫声连连,无论男女老少,就如他夸自己的,像全世界的初恋一样。
曲罢的骚动,本来就不是过于宽阔的道路变得更为拥挤。
他并没有和往日在我们面前那样骚的仪态万千,而是取下头上那朵玫瑰,行了一个标准的礼,面颊微红的挥着手,和大家说着再见。
是时候也该走了,向着人群喧哗的反方向。
天空似乎比刚才更明亮了不少,真是讽刺啊。

♪——♪
I can give you the force of my ancestral pride,
我要给予你先辈们自豪的力量,
the well to go on when i'm hurt deep inside,
在我受伤时它们将鼓励我前行,
whatever the feeling,whatever the way,
无论是何感 无论以何种方式,
it helps me to go on from day to day,
它都激励着我一天天的前进,
♪——♪

“哟,这不是小……”
“借过一下,谢谢。”

说什么这场比赛是属于我们两个的演出,全都是骗人的。

骗子!Liar!

*
今天也没有和他说上话,当然也有很多是因为自己也在无意识的回避。还是不明白,不就是开个玩笑而已,怎么就是骗子了?这些天唯一一次搭理我,结果就留下一个“骗子”就走了。到底是为什么?
这次的会议听的格外认真,严谨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少还得到了采纳。看来还是得多正经点,才能让这些粗俗的家伙明白哥哥我的魅力。

晚上去了家好久没光顾的酒吧,还是和以往一样,过于清冷,除了我和老板,这里也就只剩下那个压低鸭舌帽的少年抱着吉他背对着舞台的身影。
但有的时候就是喜欢这样安静的地方,透过暗黄的灯光,高脚杯里的红酒,一点一点的品尝着,来自孤独歌手所倾诉的属于自己的故事。
抽起一根烟,吐出的白雾,盘旋着。

也不知为什么,就想起那对眉毛,真的是,好粗!

♪——♪
je te donne nos doutes et notre indicible espoir,
我要向你诉说 我们的疑惑和难以言表的期望,
les questions que les routes ont laissées dans l'histoire,
这些问题在历史上已开辟出一条道路,
nos filles sont brunes et l'on parle un peu fort,
我们的子女有着棕色的皮肤 他们很强大,
et l'humour et l'amour sont nos trésors,
幽默之心和爱恋之情是我们的宝藏。
♪——♪

标准的法语,台上的人却故意转换了声线,压的特别特别低沉。就像后摇的忧郁沉寂,又热烈,又那么撕心裂肺。紧紧的沉溺在歌声里,一点点剥落出自己的不堪。就在这短短的3分19秒内,一览无余。
从来没有想过,这首歌,还可以如此演绎。

走上前,有种很强烈的感觉,有种要抓住却怎么也够不到的无力感。
他起身,就像一个绅士一样,带有着玫瑰的微香,只是留下一句话,头也不回。
“打扰了,对你我而言。”

还好意思说我是个骗子,你个混蛋!

混蛋……Trou du cul……

*
“到底要怎么样嘛!那个家伙!我都快要被逼疯了!到底怎么办,基尔伯特!”

这已经是基尔伯特第二次听到这样的抱怨了,真的是,这里又不是什么烦恼咨询基地。
对于这两个人的恩怨情仇,基尔伯特也算是了如指掌了,毕竟一遇到什么事,这两个就会一前一后带着一箱啤酒跑到他这里诉苦。
因为酒后总是发疯的两个人,为此基尔伯特房间里备了不少解酒药。
一边劝着对面少喝点,顺便挖了口弟弟出门之前留下的芝士土豆泥
“不过本大爷没有料到的是,你们居然僵了这么久,都打破记录了。”

…………

无言,只是闷闷的又灌了一瓶,也不在意是否顺着嘴角流到衣服里。
“切,那个家伙又不理我,我凭什么先开口!”
一模一样啊,这两个家伙固执起来,就不能稍微换一点台词。本想搭在肩上安慰的手,看着对面的表情,最终还是改变了方向,狠狠的给对方的脑门上来了个一下。
“男人之间没有什么是打一顿所不能解决的。老时间老地点,不要管那么多,就痛痛快快打一架,剩下的打完再说!”

*
深夜的星空依旧是那么绚丽,毫不吝啬的将光芒反射,尽显自身的存在。
阴影处沉默的两人,同时向前跨出一步,盯着对方那令人“作呕”的面庞。
“弗朗西斯——!!!”“亚瑟——!!!”
同时的起步向前冲去,弗朗西斯直接掐住亚瑟的脖子准备顺势将他掼到地上,但亚瑟打到他脸上的那一拳不容小觑,血擦破了嘴角,不屑的溢出。
但此刻弗朗西斯手中的力气并没有削减,后退一步稳住重心,脱出一只手向着对方的肚子就是狠狠一下。
身体为数不多一处没有什么保护的地方被这样来一下一点也不好受,干咳几声,迅速调整,勾过弗朗西斯的腿,原本稳固的姿势瞬间失去了平衡向后倒去,当然顺便把亚瑟也拉下来。
两人都倒在地上,多少都有些擦破,脸上满满的都是对彼此来说最讨厌的表情……
亚瑟跪坐着,紧紧的攥着他的衣领,弗朗西斯松开了手,躺在那里……

*
“打吧,只要不打哥哥我的脸,你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松开一只手,亚瑟高高的举起,弗朗西斯认命的闭上眼睛……
狠狠的挥下,在脸上……

“啊!!!!!!!!别别别,胡子!哥哥我引以为傲的胡子!!!!疼疼疼,疼死了!”
“你再敢占我便宜试试!”
“啊!!!!!!不就摸一下屁股吗!!!别那么凶好不好!!!!!”
“你还好意思说出来是吧!!!!!”
“救命啊!!!!!”

怎么可能会动真格打架嘛哈哈哈,两个人躺在地上,一个擦着嘴角的血,一个捂着肚子,突然就笑了。

“不过让你过来你就真的过来了,你还真是'听话'啊。”&“看来你果然还是会看哥哥我的'邀请'啊。”
“胡,胡说!我连你一个表情包都没看到!”&“什么!哥哥我连你一个空格都没看到!”
“明明基尔伯特拿我手机给你发短信了!”&“基尔伯特还特意拿哥哥我的手机给你发短信了!”
“可恶!”&“我的天哪!”
“你没事跑基尔伯特那了!”&“你居然去基尔伯特那了!”
“这样你都不理我!!!”&“你都不愿意找哥哥我!!!”
“到底是谁不找谁!”&“到底是谁不理谁!”

……

猛然坐起,有些懵逼的看着对方……
然后躺下,有些安静的看着夜空……

……

♪——♪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je te donne tout ce que je vaux , ce que je suis, mes dons ,mes défauts,mes plus belles chances,mes differences,
展现我所愿 展现真实的我 展现我的天资、我的缺点、我最好的运气和我的与众不同,
♪——♪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je te donne tout ce que je vaux , ce que je suis, mes dons ,mes défauts,mes plus belles chances,mes differences,
展现我所愿 展现真实的我 展现我的天资、我的缺点、我最好的运气和我的与众不同。
♪——♪

“不是打死也不会唱法语的吗?小亚瑟儿~”
“也不知道是谁在大街上顶着个玫瑰唱英文唱的可开心了呢?”
“对啊,也不知道是谁在没人的酒吧里装成熟用法语唱歌嘞?”
“胡子痒痒了?”
“来啊来啊,用你的皱眉攻击打我啊~”
“你骗我那是还跟你没完!”
“我全世界都不骗就骗你!”

亚瑟不忘在弗朗西斯的嘴角伤口处撒了把土。
弗朗西斯也不忘给亚瑟的肚子来个“爱的抚摸”。

“上一次吵的事情还没有解决,后天到底穿什么衣服?”
“就第一天合奏穿的那套吧。”
“哦!你那套红秋裤,蓝破布对吧!”
“是的呢,你那件原谅上衣可好看了!”
然后两人胡子眉毛一把抓式又掐了起来……

*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

“那么有请下一组表演者上场!”
评委:“在表演前,我想问一下二位,你们的脸是怎么回事?”
弗朗西斯:“被他打的。”
亚瑟:“被他逼着这样弄的。”
评委:“看来二位感情真是好呢。”
弗朗西斯:“我俩感情可—好—了—”
亚瑟:“没错,感情可—好—了—”
评委:“……那么接下来就到你们的表演时间了。”

“等一下!请再搬上来一个板凳,顺便放一个话筒在上面!”亚瑟突然打断。
“喂!你突然想干嘛。”弗朗西斯朝着亚瑟挤眼睛。
“那当然是来点Romantic rock and roll。”亚瑟比了一个手势,弗朗西斯秒懂。

亚瑟掏出手机,打开音频的开关,那是他昨晚连夜录在里面的,虽然之后一定会被鼓点和电吉他的声音所覆盖,但是这个必不可少。

“There's a ridiculous idea that always bothers me.Am I the one way love? ”
伴随着钢琴声的响起,录音里说出着这样的一句话。

真正属于我们的演奏,就此开始!

“I can give you my voice, bred with rythm and soul,
我要展现给你我的甜美嗓音 伴着心灵韵律的气息”
“Je te donne mes notes , ,je te donne ma voix,
我要为你谱写一出音符 向你展现我的歌喉,”
“The songs that i love, and the stories i've told,
我要送你我爱的歌 送你我讲的故事,”
“Ce que j'imagine et ce que je crois,
这是我所想 亦是我所信,”
“I can make you feel good even when i'm down,
即使是在我失落时 我也要让你快乐,”
“Les raisons qui me portent et ce stupide espoir,
提出的那些理由和愚蠢的希望,”
“My force is a platform that you can climb on,
我的力量是能助你攀登的平台”
“Une épaule fragile et forte a la fois,
有一个虽弱却坚固可靠地宽大肩膀,”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Je te donne,向你展现!”

现场改编原本的编曲形式,现场随意打乱的英法对唱。无所谓嘴角的裂痛,无所谓肚子的反抗。肆意的摆动着自己的身体,配合着彼此的每一颦一步。比赛什么的丢一边去,怎么开心怎么来。

整个现场,燃到爆炸!
愕然的收尾,让所有的观众反应不及。
互相嘲笑着对方流的汗比自己还多,勾肩搭背的将手心的汗抹到对方的脸上,双双举起。

“那么感谢……”
“等等,我们还没有表演结束呢!”这会换到弗朗西斯打断了话语。
“怎么?”亚瑟疑惑的看着弗朗西斯一脸坏笑的样子。
“这不是从一开始的问题还没回答嘛~”弗朗西斯挑了下眉。
“我觉得你的嘴里说不出什么正经的。”亚瑟立马丢开弗朗西斯的手,向后台冲去。
弗朗西斯追上去,大笑着说着:

Sans blague, chérie.On est heureux l'un de l'autre!
开什么玩笑呢,亲爱的,我们可是两情相悦呐!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